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
>专题信息>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改扩建后的图书馆开馆>开馆仪式
我院改扩建后的图书馆正式开馆
日期:2011年10月10日 09:00:48点击数:字号:【

开馆仪式现场

张建云院长致辞

院领导为新馆开馆揭幕

参观图书展

期刊阅览室

崭新的图书室

藏书

徐乾清院士赠书陈列室

密集库

资料室

    2011年9月29日上午,我院举行改扩建后的图书馆开馆仪式。张建云院长、左其华副院长以及各研究所、职能部门和公司负责人出席开馆仪式。张院长在开馆仪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国家电网电力研究院南瑞集团公司、河海大学、江苏省情报所、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天目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科技资料进出口总公司北京分公司、宁波圣达精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部门领导也应邀参加了开馆仪式。
    张建云院长在讲话中对图书馆的建设、管理和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图书馆作为文献资料和各种信息储存、流转、开发的重要基地,是支撑科技进步的重要基础设施。新馆竣工投入使用之后,要不断充实图书资料,高度重视内容建设,以现代化的崭新思想重新定义图书馆的概念,以信息化的现代理念重新充实图书馆的内涵,以电子化的先进技术重新筹划图书馆的建设。通过环境设施的改善和服务水平的提高,吸引更多的科技人员来馆查阅文献和开展学术交流,提升图书馆在孕育科技创新、研究生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支撑作用。同时努力加强馆际联系和合作,学习兄弟图书馆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举措,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加快我院图书馆的电子化、信息化、网络化建设步伐,真正成为具有一流建筑设施,一流人文环境、一流知识储备、一流服务质量的现代图书馆。
    我院始建于1935年,原名中央水工试验所,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水利科研机构。院图书馆的历史与建院历史一样悠久,可以追溯到当年的中央水工试验所图书室。今天仍有不少馆藏图书上还盖有“中央水工试验所图书室”印章。70多年来,图书馆几易其名,从建国前的国民政府“全国经济委员会水利处图书馆”、“经济部中央水工试验所图书室”、“中央水利实验处图书室”到建国后的“南京水利实验处图书室”、“技术情报研究室”,直至今天的南京水科院图书馆。
    新中国成立后,我院图书馆的发展始终得到上级主管部门领导和历届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馆舍面积从原来的100多平方米扩展到现在的4000多平方米,藏书规模也从建国初期的8000多卷册增加到目前的30多万卷册,藏书内容不断扩展,现已涉及到近50个专业方向。在半个多世纪的发展过程中,我院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取得累累硕果,图书馆也始终在水利、交通和能源科研与生产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