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孙金华副院长一行赴连云港市开展院地合作交流
日期:2014年11月12日 17:06:52点击数:字号:【

现场参观徐圩港区建设

参观徐圩新区建设规划展示

参观以我院为科研主体开发的新型桶式基础防波堤施工现场

在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座谈交流

在徐圩新区管委会座谈交流

2014年10月30日至31日,孙金华副院长率岩土所、河流海岸所、瑞迪科技总公司、设计院、监理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一行10人赴连云港市开展院地合作交流。

连云港市委常委吴以桥会见了我院代表团,吴以桥介绍了连云港市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南京水科院长期以来在连云港市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连云港市正在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机遇,推动新一轮的改革与发展,希望南京水科院继续在新技术研发与应用、人才培养等方面为连云港市提供支持和帮助。

孙金华副院长回顾了我院在连云港开展的科学研究工作。他指出,2011年张建云院长和杨省世市长分别代表南京水科院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三年来,我院利用人才优势、技术装备、科研平台,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创造性和积极性,解决了连云港市港口、交通、水利等领域规划与建设中的一系列技术难题。感谢连云港市对我院科技开发与技术推广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和支持,南京水科院将继续深化与连云港市的科技合作,实现优势互补、研用互促、发展共赢的目标。

我院代表团还访问了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港口管理局副局长沈雪松介绍了30万吨级航道工程、徐圩港区防波堤工程建设及科研情况,并对指挥部与我院联合承担的“863计划”、交通部科技示范工程等国家及省部级科技项目进展进行了总结,希望我院在30万吨航道二期工程技术攻关方面继续发挥重要支撑,同时感谢我院派出科技骨干挂职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为重点项目的科技攻关与成果推广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在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徐圩新区,管委会孙中华副主任提出徐圩港区建设面临着航道回淤、水质安全、码头建设与安全防护、结构防腐、软基处理等方面的技术难题,希望南京水科院发挥技术优势,着力解决港口建设中的技术难题。徐圩港区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加志陪同我院代表团参观徐圩港区规划展示,并现场检查我院承担的港区围堤监测、码头设计及监理等项目。

在与30万吨级航道建设指挥部和徐圩新区管委会座谈中,孙金华副院长表示,我院将组织专家和技术骨干梳理连云港港区建设中的技术难题,在港口规划、岩土工程、海工混凝土和港工设计、施工、监理等方面发挥技术优势,大力提高科技服务和管理水平,为连云港“一体两翼”建设、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交通运输部督查组对江苏科兴监理公司承监项目锡澄运河航道整治工程质量安全进行综合督查
·陈雷主持会商研究部署汛后重点工作
·李国英率队督导检查湖南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陈雷: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 夯实美丽中国水利基础
·陈雷检查督导四川农村饮水安全等水利重点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