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专家参加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
日期:2016年11月10日 17:51:30点击数:字号:【

2016年11月1日-2日,由水利部和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今日水电论坛在杭州美丽的西子湖畔召开。水利部陈雷部长在开幕式上作主旨讲话。

论坛围绕“小水电与绿色发展”主题,开展了“全球小水电发展形势和需求”、“绿色水电发展的政策和法制建设”、“绿色水电发展技术和管理创新”以及“小水电国际合作交流”研讨交流。我院副院长、国际小水电中心原主任刘恒主持了“全球小水电发展形势和需求”研讨,来自水利部水电局、联合国工发组织、尼日利亚、尼泊尔、加纳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纷纷发言,探讨小水电领域面临的重大和紧迫问题,共商小水电事业可持续发展之策。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发言踊跃,不仅发展中国家重视小水电开发利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奥地利等发达国家的代表也与大家分享了推广小水电的经验。

来自全球3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00余名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期间发布了《世界小水电发展报告2016》,并召开了中国水利学会第三届水力发电专业委员会及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第二届小水电专业委员会2016年会。

大坝中心专家参加了本次水电论坛。正值第二届小水电专业委员会换届,中心副总工盛金保被推荐为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坝中心将继续为搭建好行业科技交流和合作平台作出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抓住黄金时期加快发展“四好农村路”
·人民日报海外版:水美为生态美“点睛”
·陈雷会见哥伦比亚大学校长李·布林格一行
·中国可再生能源领跑全球
·国家能源局分别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 和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