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工程排水与加固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在宁波召开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17:09:34点击数:字号:【

会场

2016年11月5日,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工程排水与加固专业委员会2016年度主任委员(扩大)会议在宁波召开,来自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中交四航工程研究院、中交天津港湾工程研究院、中交第一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中交第一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中交四航港湾工程设计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河海大学、福建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连云港港口集团、南京瑞迪建设科技有限(总)公司、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等单位近30位副主任委员和特邀代表出席了会议。土木工程学会理事、港口工程分会副理事长、专委会主任戴济群副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秘书长蔡艳君、副秘书长黄瑶出席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高长胜主持。

专委会主任委员戴济群对学会在“十三五”期间如何跟踪行业发展新需求、拓展专业技术领域、扩大交流与合作等工作提出了建议,强调专委会应充分依托各委员单位技术优势,在行业标准制修订、科技成果评价与推介、河湖库底泥处置、城市黑臭河治理等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并对2017年全国大会的组织筹备、特邀报告、学会改选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港口工程分会蔡艳君秘书长介绍了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开展詹天佑奖推荐、土木工程学会标准申报推荐、交通行业水运工程标准体系表编制、水运工程青年科技优秀人才选拔等承接部分政府转移职能有关情况,并表示港口工程分会将进一步加强与专委会之间有关信息分享与工作协调,充分发挥相关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专委会秘书处汇报了学会近期工作及2017年全国大会组织筹备初步设想。

与会代表就新形势下专委会如何紧跟国家和行业发展热点,发挥自身技术优势,进一步拓展专业技术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扩大学会影响以及2017年全国大会组织筹备等事项进行了热烈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会议确定,第十届全国港口工程技术交流大会暨工程排水与加固技术研讨会将于2017年11月在宁波召开,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工程排水与加固专委会联合主办,宁波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围海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瑞迪建设科技有限公司、华东院等单位联合承办。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分会工程排水与加固专委会目前拥有成员单位60多个,已连续举办九届全国性学术研讨会,牵头编写出版了2本部行业规范、1本技术指南、9本研讨会论文集和1本工程实例集,在土木工程、港口工程以及工程排水与加固领域具有较大影响。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河流海岸研究所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专题讨论会
·李小鹏主持召开部务会,强调: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 推动交通运输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李建波在湖南调研时强调:把握“四个交通”发展黄金期 推进交通运输服务经济稳增长
·山东高速公路建设又逢“春”
·水利部、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视频会议 全面实施水资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行动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