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第三次党代会专题>党代会精神解读
<
强化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显著提升

发布日期:2016-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政治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清醒。院党委高度重视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努力做到党的理论创新推进一步,理论武装工作就跟进一步,不断提升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院党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中层干部培训班、党支部培训班、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进行专题学习,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纪念建国60周年、纪念建党90周年等重大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担当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扎实开展党内集中教育。按照中央和省部的统一部署,先后组织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党内集中教育呈现出紧密联系实际、工作扎实深入,问计科学发展、破解发展难题,坚持边查边改、体现实践成果,领导表率示范、务求活动实效的特点,达到了提高思想认识、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促进科学发展的目标要求。我们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党内集中教育,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分配制度完善、院属企业改革等一些影响我院长远发展和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三是注重强化学习效果。学习的最终目的在于实践运用,在于不断提高引领改革发展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委中心组学习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每年集中2-3天时间开展学习,集中研讨院改革发展重大问题,为科学发展凝智聚力、谋篇布局。我们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载体,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学习讨论,院班子成员分别深入分管部门、所在支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讲党课,邀请专家讲座、观看录像、座谈讨论、开展知识问答,把个人学与集体学、“线下”学与“线上”学结合起来,增强学习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