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第三次党代会专题>党代会精神解读
<
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标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

发布日期:2016-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把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单位发展的关键力量切实加强,努力打造适应科学发展的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

一是坚持正确标准、完善选用机制。从严治党,重在从严管理干部。党委根据中央修订的《干部选拔任用条例》,修订完善了《院管干部管理办法》,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切实把干部选拔好、使用好、管理好;坚持干部选拔任用对拟任用人选档案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必核、纪检监察部门意见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必查; 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在干部选拔过程中,扩大干部工作民主,充分征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把民主推荐、干部考察与综合研判、工作实绩、一贯现实表现等结合起来,按照好干部标准,公平、公正地选拔干部;加强干部管理,强化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面实行院中层干部职务任期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出台研究室主任任期制的办法。按照多层次参与、全方位考核的要求,对院中层领导干部的年度考核,实行院领导测评、中层干部互评、所在部门工作测评三个层次测评相结合。加强干部交流,选派多名干部到水利部、交通运输部、国家能源局以及江苏、江西、福建、新疆等地有关部门和单位挂职、交流。加强干部培训教育,采取举办培训班、网上学习等多种方式开展干部职工培训。每年选派领导干部参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延安干部学院、浦东干部学院、水利部党校等脱产培训。

二是大力推进人才强院战略。人才是立院之本、发展之基。我们着眼长远发展,构建合理梯队,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选拔、使用工作。制定《学科建设实施方案与科研人才发展规划》,颁布实施《引进高层次优秀人才实施办法》等多项促进人才引进和培养的规章制度。鼓励和支持科研人员走出去,每年选拔并资助6-8名青年科技骨干赴国外学习交流。鼓励青年科研人员参加国际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议。以重大科研项目为依托,引进国内同行专家直接参与科研工作。对新入院工作的博士及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人员,给予院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其科研启动。制定实施了研究所新进人员5年内工资和绩效津贴分配办法。设立院青年人才住房基金,已为124名青年骨干累计提供1514万元住房基金支持。打造名家讲坛、博导讲座、青年论坛、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学习品牌。以学术活动为主举办院庆80周年系列活动,多次举办、承办国际学术会议和论坛,为全院科研人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和交流平台,进一步扩大我院在国内外的影响。加强研究生教育和博士后培养工作,联合清华大学、河海大学、武汉大学等在我院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采取联合培养等方式增加招生名额,注重加强研究生和博士后培养质量,研究生论文在江苏省抽查中名列前茅,研究生就业率达100%。

三是高端人才队伍不断壮大。近五年,有1人当选为英国皇家工程院外籍院士,2人当选百千万人才,2人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人入选国家首批万人计划,2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人评为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8人入选部省级人才工程。其中,1人入选江苏省“333”人才工程一层次人选。“水利气候变化研究创新团队”入选国家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多人获得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部级科技英才等荣誉称号。是全国水利科研院中第一家入选国家“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