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第三次党代会专题>党代会精神解读
<
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形成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6-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院党委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多年来,水利部党组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结果均为优秀。

一是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工作要求,完善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部门各司其责的工作格局。全面推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制度,细化、实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以及院级领导干部、研究所所长、院科技开发企业主要负责人、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内容和目标任务,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二是严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制定实施27条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具体办法,制定完善了《差旅费管理办法》、《会议费管理办法》、《因公临时出国经费管理实施细则》、《境外项目团组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严从紧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对业务部门接待费实行额度和标准控制。认真学习驻部纪检组对部党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建议,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提出整改措施,对公务接待、婚丧嫁娶、公务用车、出国出境、办公用房、津补贴的发放等进行进一步细化和补充规定。

三是抓好风险防控工作。在资金资产、干部人事、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和院属企业科兴项目管理公司等5个领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梳理业务流程,排查廉政风险,强化防控措施,汇编《廉政风险防控手册》5本分册。组织开展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项检查。不断拓展防控领域,今年在科研项目管理、国际合作管理和院属科技开发企业全面推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逐步实现全覆盖。

四是抓好监督检查。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完成了对各类庆典、研讨会、“小金库”、公务用车和办公用房清理等检查整顿工作。充分发挥职代会的作用,每年向职工代表大会通报院的改革发展情况和财务状况,对重大改革方案、收入分配制度、职工奖励办法等征求意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深入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院属企业实行轮审制度,对科技开发企业经营情况和财务收支进行全面审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