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第三次党代会专题>党代会精神解读
<
建设和谐院所,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16-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院党委把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着眼于活跃院所文化、建设和谐院所,着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一是深入开展院所文化建设。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行业精神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科研精神,坚持“科学、规范、诚信、卓越”的质量方针。深入开展“爱院、爱所、爱岗、爱家”教育活动,弘扬正气、营造和气、提升朝气。抓住院庆80周年的重要时机,建设院史陈列馆,编修《学术文集》、续编《发展纪事》,制作院庆宣传片,全面生动地展示我院80年发展历程,展现了我院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科研实力。举办征文、摄影比赛、职工联欢会,不断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赠送由院长亲笔签名的生日贺卡,向职工致以生日的良好祝愿。每年组织开展“职工子女夏令营”活动,夏季高温及节日期间院领导走访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

二是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先后与江苏东海县山左口乡、江苏省灌南县腰庄村、云南省富宁县、重庆开县、巫溪县、城口县等开展结对帮扶。连续13年资助江苏东海县300多名贫困生,累计捐助200余万元,已有82位受助学生考入大学。组织职工开展向汶川地震、西南干旱、玉树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盐城地区龙卷风等灾区献爱心捐款活动,各类捐款累计133万余元。积极参与援疆、援藏工作,开展科技、人才帮扶,提供设备、资金支持。高度重视文体活动阵地建设,新建设了图书馆、羽毛球场、乒乓球室、篮球场等活动场所。每年组织开展健身长跑、乒乓球、足球、篮球、羽毛球、扑克、拔河、棋类等文体活动,每年三八节组织女职工活动。不断加强宣传工作,普法工作多次受到省部表彰。

三是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支持工会、共青团工作,帮助他们结合自身特点开展工作。工会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工会工作多次获得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总工会的表彰。共青团服务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定期举办“五四”青年论坛、评选表彰“十佳青年”、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充分发挥了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离退休老同志是我院宝贵财富,我院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积极参与。党委切实关注、关心、关爱这个群体,积极开展夏季送清凉、冬季送温暖,生日送蛋糕,生病住院及时探视,重大节日走访慰问。认真落实政治和生活待遇,定期通报有关情况,按照国家政策,及时足额发放老干部的各类生活补贴和慰问费。支持院“夕阳红”歌舞团和摄影协会开展经常性活动。积极做好党外人士的联系、服务、举荐工作,协助搞好思想和组织建设。发挥党外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的作用。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各项有益活动。我院连续两次被评为“江苏省统战工作先进单位”。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