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第三次党代会专题>党代会精神解读
<
坚决维护党章权威,严格执行党的纪律规矩

发布日期:2016-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纪律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是治本之策。院纪委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摆在首位,结合实际,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教育引导督促广大党员干部筑牢理想信念“高线”,坚守纪律规矩“底线”。

一是加强纪律教育,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明显增强。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全会和全国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党内专题教育,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等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干部培训、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多次邀请驻部纪检组领导做专题辅导报告,党委、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每年带头讲廉政党课,组织中层以上干部集中观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暴风雨中的忏悔》等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政专题党日活动。积极探索基层党员干部精准教育的新形式、新载体,通过院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及时向全院党员干部传递、推送党纪党规最新要求、专家解读及案例分析等学习资料,组织党章党规党纪网上答题考试。积极参加水利系统廉政格言警句征集活动。通过多层次、全方位、不间断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唤醒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强化纪律的刚性约束。

二是严守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切实加强对学术交流、讲座论坛、网络传播的监管,决不允许散布违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先后开展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廉政准则》贯彻落实情况、汶川抗震救灾物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惩防体系制度建设情况等一系列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2010年,水利部党组派出巡视组到我院开展巡视。院党委、纪委高度重视,自觉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并针对巡视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

三是加强党内监督,纪律规矩更加严明。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坚持用党内监督带动其他监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四项监督制度”,监督选人用人行为、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对每一位拟提拔干部出具书面廉政意见。开展对院属企业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情况的专项检查。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对抽查核实发现的问题,均按照要求进行了处理;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不准收送现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的规定,集中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院纪委逢年过节重申有关规定,加强监督,严肃纪律。本届纪委共收到36人次党员干部主动上交或退回业务协作单位赠送的现金、购物卡、礼品共计12.49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