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第三次党代会专题>党代会精神解读
<
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

发布日期:2016-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院纪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正风肃纪,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努力打造作风建设“严紧硬”的新常态。

一是细化落实措施。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有关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结合实际,协助党委研究提出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工作作风的27条具体措施。推动相关部门先后制定了《会议费管理办法》、《境外项目团组因公出国(境)管理办法》、《关于业务交流费实行额度控制和接待管理规定的通知》等一系列规章制度。给院领导班子每位成员发放了《公务出行、住宿、用餐等规定摘编》口袋书,时刻提醒遵守中央和省部有关规定。

二是紧盯重要节点。院纪委围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高发多发的特点,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紧盯收送礼金、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重点问题,专门印发通知、发送手机短信,重申纪律要求,早打招呼,早提醒。专门设置了受理违规违纪信访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持续加强监督检查。

三是严肃监督执纪。院纪委把督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多次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专项检查,防止发生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收受“红包”、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重点把握三个时间节点,即注重发现在十八大以后、八项规定出台以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后仍然顶风违纪的行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