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第三次党代会专题>党代会精神解读
<
坚持治本抓源,惩防体系建设初见成效

发布日期:2016-12-21访问次数: 字号:[ ]


贯彻落实中央惩防体系2008-2012年、2013-2017年工作规划,制定我院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实施办法。院纪委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依靠并督促有关部门(单位),着力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积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努力从源头上防控腐败的发生。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制度治本功能。配合党委持续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建设,2008年以来,先后制定了院《财务管理办法》、《院管干部管理办法》、《基建工程管理暂行办法》、《境外项目团组因公出国(境)经费管理的规定》等70余项制度。2014年,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为契机,配合党委全面梳理我院现行制度规定,重点针对“易腐”环节,制定和修订了院《关于国家科技计划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间接费用经费管理的暂行规定》、《差旅费管理实施细则》、《规范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和经营业绩考核的实施意见》等20余项规章制度。

二是严格制度执行,不断扎紧扎牢制度笼子。制度重在落实,贵在执行。院纪委结合实际,切实加强对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先后组织开展了院属企业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全院(含农电所和南自所)内部控制制度审计调查等。2013年,对全院(含农电所和南自所)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推动南京水科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 强化制度执行力的调查与思考》的调研报告,为推进我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提供重要参考依据。

三是扎实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自2012年以来,先后在资金资产、干部人事、工程建设、物资采购以及江苏科兴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等5个重点领域(单位)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课题研究,形成了上述5个领域(单位)的《防控手册》,并大力推广执行。不断拓展廉政风险防控领域,今年重点在科研项目管理、国际合作管理和所有院属科技开发企业全面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逐步形成廉政风险防控全覆盖。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专项检查,督促检查《防控手册》运用和落实情况。近年来,全院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深入推进,相关管理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能力得到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