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信息>第三次党代会专题>直通党代会
<
中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16-12-22访问次数: 字号:[ ]


中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第三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主席台

张建云作工作报告

江苏省委组织部周阳讲话

    继往开来凝心聚力谋发展,不忘初心拼搏奋进谱新篇。2016年12月21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院党委书记张建云做题为《服务科技创新 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国际一流水利科研机构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江苏省委组织部周阳副处长到会指导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林晓斌主持大会。

    副院长孙金华、蔡跃波、陈生水、李云、戴济群,总工程师窦希萍,总会计师薛亚云,大坝中心副主任荆茂涛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坐。老领导柏文正以及非代表的院中层干部列席会议。大会应出席代表141名,实到132名。

张建云在报告中指出,院党委在水利部党组和江苏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张建云从六个方面总结回顾了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显著提升;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战斗堡垒作用显著增强;三是坚持正确选人用人标准,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四是落实两个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形成新常态;五是建设和谐院所,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六是围绕中心工作,助推科技创新实现新跨越。

张建云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必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最根本的发展导向,必须把发挥党的基层组织作用作为最坚实的发展保障,必须把提高党员干部和人才素质作为最有效的发展抓手,必须把密切职工联系作为最重要的发展要求。

张建云对新一届党委工作提出了意见。他指出,未来五年,是我院实施“十三五”创新发展规划,向全面建设国际一流水利科研机构目标迈进的重要时期。 “十三五”时期,我院将全面实施“三个六”工程:建设“六大”优势专业方向,建成“六大”创新研发基地,取得“六大”创新突破。一要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二要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三要着力强化基层党建作用。四要着力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五要着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张建云强调,我院“十三五”创新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开始,上级对我们寄予厚望,职工群众对我们充满期盼。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奋发有为加快改革发展,为建设国际一流水利科研机构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委组织部周阳副处长代表江苏省委组织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近年来,南京水科院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工作部署,始终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根主线,以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成效显著。南京水科院作为国家级社会公益类水利科研机构,紧紧围绕水利、交通、能源中心工作,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研创新能力与支撑能力显著提升,为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建设,促进江苏地区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周阳强调,南京水科院新一届党委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以更高的战略谋划工作,以更新的举措推进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抓实工作。一要增强“四个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二要加强党建创新,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中争取新作为;三要打造人才品牌,在构筑研究院人才高地、提升核心竞争力中实现新突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成“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贡献。

中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报告《聚焦中心工作 认真履行职责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