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参加“2017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09:28:45点击数:字号:【

2017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开幕式

魏山忠副部长、马顺清副主席参观我院展位

2017年9月26-28日,由中国水利学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共同主办的“2017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宁夏)国际节水展览会”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来自国内外近200家参展商参加了展会,专业观众人数突破万人。水利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魏山忠,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副主席马顺清,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于琪洋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为更好地展示我院相关科研领域及科研成果,我院积极组织各研究所,从筑坝技术与安全管理、水工材料与工程结构、洪旱灾害防控、水资源高效利用、水环境综合治理等专业方向众多科技成果中,精心征集梳理了16项成套技术(产品)参展。魏山忠副部长、马顺清副主席亲临我院展位参观和指导。

展会期间同时举办了第十二届中国水务高峰论坛和第十届钱学森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我院生态中心陈求稳主任作了关于“城市河湖水环境综合治理技术”特邀报告;材料结构所胡少伟所长作了“预应力混凝土管道在我国的创新实践”专题报告,水文水资源所耿雷华教授作了“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历程与经验”专题报告;水文水资源所王高旭室主任作了“国家水资源监控系统标准规范体系”专题报告。

此次展会立足于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新发展理念,同时围绕宁夏“三大战略”加快“两个先行区、两个示范区”建设。我院作为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单位连续三年受邀参展,在水博览会的平台上,通过全院情况介绍、技术成果推介,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解决重大工程项目关键技术的厚重积累和科研优势。让更多新的合作伙伴认识了南科院,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影响,为我院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技术交流大会 第十届工程排水与加固技术研讨会二号通知
·综述:国产百万千瓦机组领跑世界水电行业
·第七届中国水利学会水利管理专业委员会换届改选在南京举行
·田学斌出席以色列水技术与环境大会并访问罗马尼亚
·构建“互联网+水利政务服务平台” 打造创新型服务政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