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在浙江舟山召开
日期:2017年10月10日 09:46:57点击数:字号:【

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工程学术讨论会于2017年9月23日至25日在浙江舟山召开。本次会议由海洋工程学会主办,浙江大学、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承办,中国海洋学会海洋技术装备专业委员会、江苏省海洋湖沼学会、港口航道泥沙工程交通行业重点实验室和浙江海洋大学协办。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曾恒一院士主持开幕式,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致辞,海洋工程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邱大洪院士,学会副理事长欧进萍院士、李润培教授、左其华教授,浙江大学校长助理、海洋学院院长陈鹰教授,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谢永和教授出席会议。浙江省政府十分重视本次会议,高兴夫副省长专门发来贺信。学会秘书长窦希萍教授在开幕式上对近两年学会工作进行了总结。来自全国70多个单位共计415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邀请了港珠澳大桥建设指挥部林鸣总工、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Peter Nielsen教授、浙江大学陈鹰教授和大连理工大学滕斌教授分别作题为“港珠澳大桥岛隧工程的创新与实践”、“Challenges in coastal dynamics, some new, and some old but still unanswered”、“海洋观测技术及其发展”、“深水工程水动力学研究进展”的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共收到论文来稿275篇,经筛选有228篇收录到《第十八届中国海洋(岸)学术讨论会论文集》(上下册)。会议共交流论文155篇,涉及海洋动力、深水及近海工程、海岸工程、河口工程与水沙运动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30岁左右的青年科研人员是本次会议学术交流的主力军,不少知名教授亲自到会报告,会场代表们提问积极,气氛活跃。会议评选出优秀论文2篇,青年优秀论文9篇,青年优秀论文鼓励奖5篇。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考察了浙江大学摘箬山海洋科技示范岛和舟山册子岛45万吨级油码头。

此次会议为从事海洋海岸工程的学者和技术人员提供了开拓思路、相互交流的平台,取得了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人民日报:我国农业用水总量实现零增长(砥砺奋进的五年)
·黄金时期大作为 先行路上勇担当——党的十八大以来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发展综述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技术交流大会 第十届工程排水与加固技术研讨会二号通知
·江苏省水利学会水力学专业委员会第八届第四次会议在扬州召开
·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开工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