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
日期:2017年10月26日 16:35:03点击数:字号:【

2017年10月25日上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以“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强化对党的忠诚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的信念和信心,为推进我院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为主题,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委书记、院长张建云主持会议并做重点发言,副院长陈生水,总工程师窦希萍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精神,重点学习了报告中有关水利方面的内容。陈生水、窦希萍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参加井冈山学习畅谈了学习体会。

张建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大气磅礴、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催人奋进,3万多字的报告纵观历史、展望未来,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就,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期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规划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报告中有多处涉及水利交通能源、科技等的重要内容,是我们今后一段时期做好水利科研工作的行动指南。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指导和促进实际工作。

张建云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进行着划时代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飞跃,是实现新目标的行动指南,是夺取新胜利的力量源泉,更是我们建设国际一流水利科研机构的思想源泉与指路明灯。

张建云对我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把十九大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组织、传达到每位党员。二是突出示范引领,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带头人、推动者。三是强化教育与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多角度、立体化解读十九大精神,营造全院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副院长孙金华、李云、戴济群,纪委书记朱寿峰,工会主席刘兆衡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