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代表团访问我院
日期:2017年11月10日 17:21:24点击数:字号:【

座谈会

参观铁心桥基地

2017年10月13日,由德国弗劳恩霍夫(Fraunhofer)应用技术研究院IOSB研究所AST所长、德国伊尔迈瑙工业大学Thomas Rauschenbach教授带队的德国代表团一行7人访问我院,代表团成员包括Fraunhofer IOSB AST研究所Karimanzira Divas研究员、德国卡塞尔大学Stephan Theobald教授、德国教研部顾问Philippe Bergeron博士、德国Sieker公司国际部主任Harald Sommer博士、Mariusz Merta博士以及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北京代表处穆宏博士。戴济群副院长接待了到访的德国专家,并进行了合作洽谈。

戴济群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承担的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希望中德双方能够针对水利水电工程中的重大技术难题开展合作研究,优势互补,继续深化合作关系。Thomas Rauschenbach教授介绍了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在水资源管理方面的研究成果,Stephan Theobald教授交流了卡塞尔大学在流域水环境模型等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Harald Sommer博士介绍了海绵城市建设技术在德国、英国等地的应用案例。水文水资源研究所技术骨干介绍了我院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流域雨洪资源高效开发利用技术及示范”项目的研究内容。中德双方围绕水库调度、雨洪资源利用、海绵城市建设等主题展开讨论,并探讨了进一步联合申报和合作研究项目的框架。

10月14日,德国代表团参观了水利部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了解了该所仪器设备研制情况和目前开展的研究项目,参观了我院铁心桥试验基地通航试验厅、生态水文试验厅、长江下游试验厅及白鹤滩试验厅等,我院的平台建设和科研实力给德方专家留下深刻的印象。

德国弗劳恩霍夫应用技术研究院是欧洲最大的应用科学研究机构,在能源、水利、环境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处于国际前沿。近来年在中国开展了多个研究项目,2008年起与我院水工所、水文所进行了多个项目的技术交流和合作,在流域水资源综合调度以及自走式水下监测设备等方面开展了重点合作研究。

我院院办、水文所负责人以及技术骨干参加了交流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新华社:我国将综合科研攻关太湖流域水生态问题
·央广网:我国首个创新型流域水科学研究院成立
·太湖流域管理局会同我院等单位发起成立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
·《水科学进展》2017年第5期中文摘要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第5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