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08:46:59来源: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2017年12月7日,新疆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开工建设。至此,今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目标顺利实现。

  大石峡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新疆塔里木河流域阿克苏地区,是国务院确定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第一批国家层面联系的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12个试点项目之一。

  工程建设任务是在保证向塔里木河干流生态供水总量目标的前提下,承担灌溉、防洪、发电等综合利用,并为进一步改善向塔里木河干流生态供水过程创造条件。水库总库容11.74亿立方米,装机75万千瓦;主坝为混凝土面板砂砾石坝,最大坝高247米;工程估算总投资89.88亿元,总工期102个月。工程建成后,多年平均向塔里木河干流生态供水30.4亿立方米,缓解阿克苏河灌区春旱缺水状况,减轻阿克苏河流域防洪负担,提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电力供给,以及对维护阿克苏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交通运输部多措并举推进绿色交通发展 全面推进七大工程 加快构建三大体系
·田学斌听取2017年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第三批督导检查情况汇报
·黑龙江省锦西灌区工程开工建设
·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港口工程技术交流大会暨第十届工程排水与加固技术研讨会在宁波召开
·水利部部署进一步规范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管理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