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召开第9次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会商会议
日期:2017年12月21日 08:38:10来源: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2月15日,水利部组织召开2017年第9次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月调度视频会商会。部规计司通报了关于2017年中央水利建设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安徽、海南、吉林、河北等4省分别介绍了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周学文副部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刘伟平总工程师、汪安南总规划师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各地认真贯彻11月份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采取有力措施推进水利工程建设,投资计划执行进度明显加快,各项年度目标任务进展总体较好。一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两项量化指标任务圆满完成。到12月7日,今年新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截至12月10日,新增200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面积已完成2106万亩,超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二是中央投资计划完成率明显提升。截至12月10日,累计完成中央投资计划2107亿元,完成率达86.9%,其中面上项目完成率83.7%,重大水利工程完成率88.6%。三是部分地区已实现年度投资计划执行目标。全国已有15个地区提前全面完成“重大水利工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90%以上、其他面上项目完成80%以上”的目标。

  会议要求,近期要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全力抓好年底前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剩余的16天时间,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把今年的各项建设任务完成好、收好尾。对于剩余投资较大、完成率偏低的省份尤其是重大水利工程,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提出措施,加快建设进度。二是切实保证统计数据质量。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充分认识统计工作和数据质量的重要性,加强统计数据核查、层层落实责任,建立统计数据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经得起各方面的监督和检验。三是提前做好明年投资计划执行工作。各级水利部门要按照11月份陈雷部长关于做好明年水利建设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抓好落实,提前做好明年投资计划执行工作,着力避免前松后紧。要抓紧做好明年投资计划的分解落实,从投资计划执行的各个环节研究提高管理水平的改进措施,落实国务院“放管服”要求,进一步优化审核审批流程,为加快投资计划执行进度创造条件。此外,会议还对全国水库大坝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水利部有关司局和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各流域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计划单列市水利(水务)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魏山忠调研陕西河长制落实、水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
·水利部召开第5次河长制工作月推进会
·水利部召开南方片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现场交流会
·江苏科兴公司组织召开下半年现场会暨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扩大会议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