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参加2018中国水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水务高峰论坛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14:00:38点击数:字号:【

李云副院长作主论坛特邀报告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中国水利学会常务理事长顾浩听取我院2018年中国水利大禹奖特等奖成果介绍

水利部总工刘伟平参观我院展位

中国水利学会汤鑫华秘书长、副秘书长吴剑等领导和嘉宾参观我院展位

我院展位吸引众多观众

领导和专家视察院属企业众创成果展

2018中国水博览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水务高峰论坛于2018年10月10日-12日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办。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水利部总工程师刘伟平、中国水利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顾浩、“一带一路国际协作商业联盟”主席荀振英、我院副院长李云等出席开幕式,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主持开幕式。

中国水博览会暨水务高峰论坛是我国水利水务行业的官方展览暨论坛活动,自2006年创办以来,一直致力于为我国水利水务行业的政府主管部门、科研院所、用户单位和企业搭建交流与合作平台。本次水博会有来自国内外100余家参展商参展,参观人数突破万人。

为更好地展示我院相关科研领域及科研成果,我院积极组织各研究所、院属企业参展,从城市水力学、筑坝技术与安全管理、水工材料与工程结构、水资源高效利用、新型水工/河工、港工物理模型试验智能监测技术、水环境综合治理、河湖长制体制下的水系统治理等专业方向众多科技成果中,精心征集梳理了16项成套技术(产品)参展。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听取了我院“城市河网水环境提升理论技术创新与应用”大禹奖特等奖成果介绍,水利部总工刘伟平、中国水利学会常务理事长顾浩、秘书长汤鑫华等出席开幕仪式的领导、嘉宾亲临我院展位参观和指导,我院展位吸引众多观众参展,参观并咨询我单位展出的科研成果。

同期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水务高峰论坛设1个主论坛、5个专题分论坛和2场主题交流会。我院李云副院长受邀为主论坛作题为“城市河网水环境提升技术理论创新与应用”的报告。我院与江苏省水利学会共同承办了以“消除黑臭水体,保护生态河湖”为主题的污染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主题分论坛和技术交流会。并牵头组织了14家从事水环境治理高新技术企业组成污染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展示专区,组织院属南京瑞迪建设科技有限公司(总公司)设立众创成果展。我院副院长李云,信息中心主任、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关铁生主持专题分论坛,水工所范子武主任主持技术交流会。主题分论坛邀请来自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8名从事水环境治理专家学者、工程技术人员作特邀报告。报告精彩,会场座无虚席,有近200位专业人士参加了分论坛交流。技术交流会上,院属瑞迪科技总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唐云清还与有关企业签订了战略及业务合作协议。院属瑞迪科技总公司、众创中心代表分别在主题分论坛和技术交流会上作技术交流报告。通过交流前沿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分享成功的治理经验,梳理最新的研究动态和发展趋势,启迪污染水体治理与生态修复的战略性新思考。力求使论坛成为交流和探讨、启发和促进、碰撞和领悟的水安全与重大水科学问题的平台,成为研究与解决中国水污染问题、推进和加速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引擎、新纽带、新桥梁。

我院作为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单位连续四年受邀参展,在水博览会的平台上,通过全院情况介绍、技术成果推介,充分展示了我院在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解决重大工程项目关键技术的厚重积累和科研优势。让更多新的合作伙伴认识了南科院,进一步扩大了我院的影响,更好地促进了我院科技成果推广与转化。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蒋旭光调研江西省重点水利工程建设
·我院召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水资源高效开发利用”重点专项2018年度项目启动会
·水利部党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
·水利部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学
·实施水利扶贫三年行动暨坚决打赢农村饮水安全脱贫攻坚战视频会议在京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