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学术交流
山东农业大学师生赴我院滁州水文实验基地实习
日期:2018年11月13日 09:59:49点击数:字号:【

合影

参观滁州水文实验基地

2018年11月6日,山东农业大学水文水资源工程专业2017级同学及带队老师一行59人参观了我院滁州水文实验基地。

水文水资源研究所廖爱民博士对来访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做了题为《滁州水文基地现状及水文要素观测》的学术报告,对“为什么要进行水文实验”、“基地为什么要选在花山”、“基地要做什么(研究方向)”、“基地怎么做(监测与实验)”和“通过这次认知实习,学生要做些什么”等五个问题进行了介绍,并现场展示了水文实验,让同学们对水文实验数据获取有了更直观的认知。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冒雨参观了水文山、南大洼、综合气象场、胡庄三断面等实验场地,对降雨、流量、水位、下渗、蒸发、土壤含水量和地下水等水文要素及水样采集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开展了地下水水位、水面蒸发和降雨量测量等实践。

我院滁州基地相关人员参与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水文计划第8届FRIEND国际会议在北京召开
·我院刘九夫等3人荣获2017年度“刘光文水文科技教育基金”奖励
·南京水科院招聘非在编工作人员公告
·王国庆教授应邀参加全球水文状态与未来展望系统(WMO-HydroSOS)工作会
·水利部召开2018年水文工作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