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鄂竟平会见芬兰对外贸易与发展部部长维罗莱宁
日期:2018年11月16日 08:28:35来源: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1月7日上午,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芬兰对外贸易与发展部部长安奈-玛丽·维罗莱宁一行,双方就深化中芬在双多边领域的水利务实合作深入交换意见。芬兰驻华大使肃海岚参加会见。

  鄂竟平对维罗莱宁一行到访水利部表示欢迎,对芬兰有关部门和芬兰驻华使馆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积极参与中芬、中欧水利合作表示感谢。

  鄂竟平表示,从历史上看,中国水问题主要是同水旱灾害做斗争。但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日趋严峻,已经成为常态问题。中国治水的主要矛盾已经发生深刻变化,从人民群众对除水害兴水利的需求与水利工程能力不足的矛盾,转变为人民群众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需求与水利行业监管能力不足的矛盾。为适应这一矛盾变化,中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治水的重点任务是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其中,准确、及时地监管水资源开发利用和节约用水情况是非常重要的工作。

  鄂竟平指出,芬兰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在水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有益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中芬两国在多双边水利合作机制下已经开展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政策对话、项目合作和联合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国水利合作前景广阔,中国水利部愿与芬兰有关部门和企业加强沟通,深化合作,进一步提升中芬水利合作水平,为巩固中芬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作出新的贡献。

  维罗莱宁表示,芬中两国于2017年建立推进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可持续水资源管理一直是两国政府重要的合作领域之一,并在近年来的合作中取得可喜的进展。她指出,希望芬兰有关机构和企业能深入参与绿水青山美丽中国的建设,在水管理信息化建设领域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芬兰水论坛和有关企业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芬兰依托物联网技术,在供水管网监测、环境脆弱和偏远地区水质监测、流量-压力监测水表开发利用等水管理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应用。

  水利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长江黄河淮河海河治理的地学基础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中央第九巡视组对水利部党组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召开
·水利部就河南鲁山非法采砂问题约谈相关河长及部门负责人 要求做到清理整改追责查处到位
·第三期全国水利系统司局级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班在河海大学举办
·蒋旭光现场调研郧阳区农特产品进京展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