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蒋旭光调研三峡库区扶贫工作和三峡水库蓄水运行等情况
日期:2018年11月23日 11:22:26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1月16日至17日,水利部副部长蒋旭光率队赴三峡库区和三峡水利枢纽,专题调研了定点扶贫重庆万州区、三峡工程蓄水安全和三峡后续工作项目实施等情况。

  蒋旭光一行深入贫困村和项目现场,走访了重庆市万州区龙驹镇太吉村贫困户,实地察看了龙驹镇扶贫产业发展、场镇规划建设、龙驹河堤防工程、集镇集中供水工程等帮扶项目,涪陵区库岸综合整治、移民小区综合帮扶等三峡后续工作项目情况。蒋旭光对水利部定点扶贫万州工作和实施三峡后续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扎实做好扶贫工作,以水利扶贫“八大工程”为抓手,精心策划项目,优先保障资金,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二是三峡后续工作要与脱贫攻坚密切结合,在项目和资金上优先安排;三是加强水利工程新技术新材料应用,将保障安全和生态环境保护有机结合,更好地发挥综合效能;四是高度重视三峡库区城镇安全和三峡水库蓄水安全,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五是坚持普惠制原则,紧紧围绕移民安稳致富,认真做好城镇移民小区综合帮扶工作,加强示范小区的经验推广,着力解决好移民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蒋旭光还调研了三峡水利枢纽,察看了三峡梯级调度通信中心,以及三峡大坝坝顶、升船机、双线五级船闸等,强调要加强三峡水利枢纽运行调度和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三峡工程综合效益,使其更好地服务于长江经济带建设。

  水利部三峡工程管理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人民网:确保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水利部抓河湖“清四乱”动真格
·水利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
·水利部、生态环境部联合印发河长制湖长制总结评估工作方案
·蒋旭光出席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
·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技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