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中蒙边界水联合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19日 09:20:23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中蒙边界水联合委员会(以下简称“联委会”)第八次会议于2018年12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

  中方代表团团长为水利部副部长、联委会中方代表田学斌,蒙方代表团团长为蒙古国自然环境和旅游部国务秘书、联委会蒙方代表青格勒。双方水利、外交、边防等部门及地方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在友好、坦诚和建设性的气氛中举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边界水利用和保护领域的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会议纪要,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田学斌在会议中指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2014年,习近平主席对蒙古进行国事访问,将中蒙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推动中蒙关系进入新的历史阶段。当前中蒙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提升,务实合作稳步推进,人文交流蓬勃发展。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日益深化的背景下,双方在边界水领域的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田学斌表示,希望双方在平等、互利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在联委会机制下不断增进互信和合作,推动取得更多的务实合作成果,为深化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增添新内涵。

  青格勒表示,完全赞成田学斌副部长对中蒙双边关系的评价,中蒙边界水领域合作是双边合作的重要内容,高度赞赏中方为推动中蒙边界水领域合作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和贡献,高度评价联委会第八次会议取得的积极成果,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有关合作,努力将中蒙边界水合作提升至新的高度。

  在华期间,青格勒一行还访问了长江水利委员会,并考察了长江三峡水利枢纽工程。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全国水库移民工作会议在山东召开
·2018年水利网络安全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人民日报:建设畅引畅排工程 形成高效网络体系 太湖重现万顷碧波
·叶建春调研长江流域防汛抗旱水利提升工程建设
·叶建春赴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调研水利行业强监管技术支撑等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