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领导访问黄河水利委员会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14:49:08点击数:字号:【

双方座谈

2019年12月13日,我院院长陈生水、党委书记段虹、总工程师窦希萍等一行9人访问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岳中明,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李文学,以及办公室主任李肖强、国科局局长尚宏琦、水文局局长谷源泽、黄科院院长王道席、设计院董事长张金良等会见陈院长、段书记等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岳中明主任对我院长期对治黄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提供的有力科技支撑表示感谢。他指出,黄河水少沙多、水沙异源、流域生态环境脆弱,是世界上最复杂难治的河流。今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加强黄河保护治理和做好管水治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黄委正按照水利部要求,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做好重大问题研究,这次专门举办黄河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专家解读与研讨会,邀请有关专家建言献策,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提供有益思路。岳主任指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科技实力雄厚,双方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紧密围绕治黄国家战略需求,在重大项目申报、人才交流培养,以及黄河水沙调控、滩区和黄河口综合治理、工程安全保障、流域航运建设等领域进一步深入合作,为加快国家战略推进和流域综合治理贡献力量。

陈生水院长感谢黄委多年来对我院的支持和信任,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近年科技创新进展,以及在水资源管理、水沙演变与黄河口治理、重大枢纽工程建设论证、防洪抗旱减灾、重大工程安全保障等方面服务支撑黄河保护治理与发展所做的工作,希望在气候变化及水资源优化配置、黄河水沙变化与调控、流域生态保护与滩区综合治理、重大工程安全运行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陈院长表示,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并跟紧国家战略布局,紧密围绕治黄发展科技需求,充分发挥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优势,加强流域重大水问题研究,共同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综合治理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段虹书记在座谈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指示,治黄工作大有可为,我院将充分发挥跨行业专业、科研平台和人才优势,强化与黄委及相关单位在科研与人才方面的合作交流,建议在黄河水沙运动与调控、水资源开发利用、重大工程建设与安全运行、流域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支撑。窦希萍总工就进一步加强黄河水沙调控、滩区与黄河口综合治理、流域航运等重大问题研究提出了相关建议。

我院院办、科研处、水文所、河港所、岩土所、生态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法制日报:水利部:力争2至3年时间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通过总体验收
·瑞迪科技总公司党总支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南水北调工程验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部署水利行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