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越南大坝与水资源开发委员会代表团访问我院
日期:2019年12月29日 16:47:18点击数:字号:【

2019年12月25日,陈生水院长会见了来我院访问的越南大坝与水资源开发委员会主席黄文胜先生一行,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越南大坝与水资源开发委员会、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越南广义省农业与农村发展厅和越南水利科学研究院。双方就中越两国水库大坝建设和安全管理现状以及下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座谈。水利部大坝安全管理中心荆茂涛副主任主持交流座谈会。

陈生水院长指出,洪水和干旱威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是今后一段时期中越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当前,中越两国政府都积极支持水利领域的多边合作,刚刚在北京召开的第一届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发表了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提出尽快启动大坝安全等有利于改善民生的示范项目。目前我院在澜湄合作基金的支持下,正在牵头实施澜湄六国大坝安全标准和健康检查两个示范项目,中越两国在水库大坝管理体制和面临的挑战存在许多共同点,希望双方在澜湄水资源合作框架下,围绕水库大坝安全管理技术,以及管理制度和政策法规建设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双边合作,同时拓展在水资源管理、河口海岸保护与治理、河湖水环境保护与治理、农田水利等领域的合作,持续提升两国在水利领域的合作水平、服务中越两国人民的民生福祉,为促进澜湄区域共同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黄文胜主席完全赞同陈生水院长的建议,对中国在水库大坝建设与安全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敬佩,认为此次访问令人振奋,收获很大,回国后将全力推进具体合作事项的落实,并期待2020年再次访问中国。

双方还就落实近期在北京召开的澜湄水资源合作部长级会议就民生水利、大坝安全等领域达成的共识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研讨会后,越南代表团参观了我院铁心桥试验基地、金牛湖水库大坝和江苏省防汛抢险训练场。

我院和大坝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国水利学会水利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法制日报:水利部:力争2至3年时间全面建立节水标准定额体系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安置通过总体验收
·叶建春率队开展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水安全保障规划专题调研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