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水电绿色发展技术多边共享与能力建设”技术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0:50:11点击数:字号:【

会场

合影

2020年10月22日,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水电绿色发展技术多边共享与能力建设”水电绿色发展技术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培训班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与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联合举办,采用“线下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云,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一级巡视员、澜湄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中方组长于兴军,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钟勇,老挝能源矿产部能源管理司司长宝泰普·马来卡姆,出席了开班仪式并先后致辞。外交部亚洲司、河海大学、华能澜沧江水电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领导和专家出席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共计70多人参加,其中来自老挝、越南、泰国、柬埔寨、缅甸等湄公河五国的政府部门官员、科研院所以及国有企业的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共计30余位以远程在线形式参加了培训。培训班还邀请了来自孟加拉国、科特迪瓦、埃塞俄比亚和乌克兰等国的河海大学留学生代表参加培训。培训班设置了主旨报告、专题报告、技术分享、专题研讨4个培训环节,中方专家分享了澜湄水资源合作战略、中国在水电绿色发展领域的相关政策理念、成熟技术及典型案例,湄公河国家学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国在水电绿色发展领域的需求与技术标准现状,培训班气氛热烈,取得了积极成效,增进了湄公河国家对我国水电绿色发展政策理念与技术标准的了解,有助于推动湄公河国家正确认识我国澜沧江流域的水电开发、更好地协调澜湄流域水电开发与水资源利用。

在闭幕式上,澜湄合作专项基金项目负责人、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时强对此次培训班的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与展望。他表示,水资源合作作为澜湄合作五个优先领域之一,是澜湄六国共同关注的重点领域,希望以本次培训班为起点,继续加强与湄公河五国在区域水电绿色发展方面的交流合作,为共建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及本地区和平繁荣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高寒区长距离供水工程能力提升与安全保障技术”各课题顺利通过课题综合绩效评价
·《岩土工程学报》2020年第10期中文摘要
·第一届大坝安全创新技术交流会二号通知
·《海洋工程》2020年第5期中文摘要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