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
日期:2020年12月14日 10:37:37点击数:字号:【

报告会

研讨会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编制好我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2020年12月10-11日,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班。全体院领导参加学习研讨。

学习班邀请江苏省委党校刘伟教授作了题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报告。邀请水利部规划计划司副司长乔建华作了题为《“十四五”水利改革发展形势任务》的报告。院科研管理处汇报了《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编制情况。院领导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重点发言,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谈了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并对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院长陈生水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我院坚持疫情防控和科研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服务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取得新进展,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取得新成效,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他对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紧密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精神,对标国家及水利、交通、能源等行业规划,进一步完善我院“十四五”发展思路。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学科转型升级和新学科拓展,争取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三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注重引进和培育具有系统思维、战略思想、国际视野的高端人才,强化支撑学科转型升级和新学科拓展的人才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积极申报国家级科研平台,加大对重点实验室、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国际科研平台等方面投入。五是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持续优化学科布局,强化科技创新基础条件保障等能力建设,构建有利于创新的政策环境。六是要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加强质量风险、财务风险、廉政风险、安全生产等方面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

党委书记段虹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学习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务实高效、成效显著。他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深刻把握新征程、新格局、新理念“三新”核心要求,深刻把握科技创新新要求,深刻把握行业发展新要求,用全会精神武装思想、推动实践、指导工作。一是要把握科研方向,找准目标定位,积极做好行业科技支撑。二是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人才引进、培养双向发力、协同并进。三是要优化学科建设布局,坚持守正创新,巩固传统优势学科,拓展新兴学科,发展交叉学科。四是要营造良好科研生态环境,加强院所文化建设,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他要求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编制组认真梳理吸收本次学习班上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院“十四五”创新发展规划。

院中层干部、农电所、南自所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学习研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水利报社新闻宣传暨报刊覆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水利部部署“十四五”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水利巡视工作培训班在京举行
·陆桂华调研广西石漠化片区水土保持和环北部湾水资源配置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