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田学斌出席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成立85周年纪念学术活动开幕式
日期:2020年12月16日 14:47:59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2月14日下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成立85周年纪念学术活动开幕式。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在北京会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埃塞俄比亚水、灌溉与电力部部长贝克利,西班牙生态转型与人口挑战部司长欧罗娜,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主席李行伟等通过视频致辞。

  田学斌介绍了“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与近年来我国的治水实践。他指出,中国水利部牢牢把握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这条主线,坚持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科学谋划水资源配置战略格局,促进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先进水文化相统一的江河治理保护目标,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田学斌表示,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长期致力于推动水利科学的学术研究和工程应用,通过组织各种交流活动推动了跨学科的水科技进步,加深了各利益相关方的相互理解,提升了公众意识与参与程度,促成了水领域的共识。中国水利部愿意借助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这一重要平台,深化全球伙伴关系,学习借鉴世界先进经验,分享水资源管理与可持续发展的先进理念与最新成果,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共同推进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

  贝克利对学会成立85周年表示祝贺。他表示,在水发展的历史关键时期,促进水工程实践,对全球应对水挑战极为重要,非常高兴学会为水与环境从业者、实践者提供了引领性的高端平台。

  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于1935年成立,是由水利及水环境科学领域专家学者组成的国际学术组织。学会以促进水科学在全球传播为宗旨,开展学术交流合作和教育培训活动,在国际水科学界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学会现任主席为中国香港学者李行伟。据悉,本次纪念学术活动为期4天,围绕水生态、人工智能与水、非洲与水三大领域设置议题,邀请了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在内的30多个国家的70多位知名专家作学术报告,并安排互动讨论与交流。

  水利部河湖管理司、国际合作与科技司,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学会有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重大科技问题研究项目“我国节水的评价方法及推进策略与分区重点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水利部与华为公司开展高层会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水利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中国水利报社新闻宣传暨报刊覆盖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水利部部署“十四五”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