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水利部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座谈会
日期:2020年12月21日 11:31:10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近期,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鄂竟平主持召开部机关司局、部直属单位、流域管理机构和部分省(自治区)水利(水务)厅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四个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十四五”思路和2021年重点任务。部领导田学斌、田野、叶建春、魏山忠,各总师出席座谈会。

  鄂竟平指出,这段时间以来,各级水利部门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取得了初步成效。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干部职工对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要精神有了比较准确的把握,对当前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有了比较清醒的认识,对“十四五”和明年水利工作有了比较深入的考虑,对继续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但也要看到,各部门各单位的学习贯彻还不平衡,查找的问题还不深入,提出的贯彻落实措施还有差距。

  鄂竟平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水利系统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不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学深悟透全会的大精神大概念,准确把握全会的亮点、特点、要点,自觉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下谋划水利工作。要深入研究全会明确的需要水利行业贯彻落实的任务要求,找准水利改革发展的方向,进一步明确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任务措施。

  鄂竟平要求,水利系统各部门各单位要紧密结合实际,狠抓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把“十四五”和明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好。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挖找准关键的、要害的、重大的问题,特别是突出风险问题,深入分析背后的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思路和措施。要找准自身位置,对标对表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利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在补短板和强监管中找准位置、履行职责、发挥作用,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部署岁末年初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全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培训班在南京召开
·水利部召开大运河河道水系治理管护工作推进座谈会
·魏山忠主持召开2020年水利部扶贫领导小组第五次办公室主任会议
·水利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八轮巡视工作汇报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