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张建云院士受邀主讲第五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
日期:2020年12月28日 08:56:38点击数:字号:【

专题讲座及圆桌论坛

12月20日,第五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在北京举办。我院名誉院长张建云院士担任主讲嘉宾,以《区域水平衡与水安全保障》为题,从我国水资源自然禀赋及特征,我国水安全形势与保障对策,健康的区域水平衡构建路径、以及当前水平衡若干重点问题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今年8月,“如何优化变化环境下我国水资源承载力,实现健康的区域水平衡状态”入选中国科协2020年10大前沿科学问题。本期中国科技会堂论坛以“中国水资源与水安全”为主题,与会专家共同探讨了中国水资源现状形势、水安全及保障策略等水平衡问题。我院副总工程师王银堂教高、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副院长李原园教高、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建华教高作为互动嘉宾参与了讨论。

中国科技会堂论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以“科技创新发展,智慧启迪未来”为核心理念,面向领导干部开展高端科普为定位,致力于打造科技界有影响力的“百家讲坛”。本期论坛由新华网、中国水利学会承办,中央国家机关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