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科研进展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黄渤海沿海地区地下水管理与海水入侵防治研究”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10:39:48点击数:字号:【

近日,我院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渤海沿海地区地下水管理与海水入侵防治研究”(项目编号:2016YFC0402800)年度工作会议在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召开。项目专家组成员李文鹏正高、高而坤正高、李砚阁正高、张永祥教授、盛英武高工等出席了会议。我院科研处关铁生副处长出席本次会议,并就重点研发科研管理方面的最新政策和要求进行了传达部署。项目负责人吴吉春教授、各课题负责人和技术骨干等70多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项目负责人吴吉春教授介绍了项目总体执行情况,10个课题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课题研究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与考核指标完成情况等。项目专家组认为各课题基本完成了任务书的主要研究内容与考核指标,在沿海地区海水入侵调查评价技术、海水入侵分布图编制、海水入侵发生机理与演变规律、示范区多目标优化管理模拟与软件平台构建、海水入侵综合防治技术体系与地下水适应性管理研究等方面成果丰富,示范区海水入侵范围减少10%的项目核心考核指标基本完成。在充分肯定已有研究成果的同时,专家组就各课题研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项目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永祥正高强调了下阶段研究中各课题需要侧重与协调的内容,部署了项目与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前期准备工作,要求各课题按照《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关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要求,精心筹备课题综合绩效评价各项事宜。

 

通过本次年度会议,专家组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点评,各承担单位科研骨干开展了深入交流,围绕项目的各项任务与考核指标,各课题进一步凝聚了共识,为后续课题与项目顺利通过综合绩效评价奠定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研究生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党建工作总结会议
·《水科学进展》2020年第6期中文摘要
·河口研究室党支部与河口及环境工程研究室共同开展“气动冲沙减淤防淤技术应用及展望”学术沙龙活动
·我院交通运输行业野外观测基地顺利获批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