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魏山忠出席中国水利报社推进水利媒体深度融合暨报刊覆盖工程视频会议
日期:2021年11月10日 08:10:55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1月5日,中国水利报社推进水利媒体深度融合暨报刊覆盖工程视频会议召开。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魏山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与扎实工作作风,推进实施好水利媒体深度融合和报刊覆盖工程,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

魏山忠指出,推进水利媒体深度融合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巩固壮大水利主流舆论的根本途径。我们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重要意义,对表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落实部党组推进水利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要求,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水利故事,切实为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舆论支持和强大精神动力。

魏山忠充分肯定了2021年水利媒体发挥的作用与成效。他指出,一年来,水利媒体精心策划选题、创新报道形式,充分发挥行业媒体统一思想、鼓舞士气、交流经验、凝聚力量、推动发展的作用,为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参与水利的良好氛围作出重要贡献。

魏山忠强调,我们必须准确把握加快水利媒体融合发展的重点任务,推动水利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尽快从“相加”迈向“相融”“深融”,努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竞争力强的新型水利主流媒体。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唱响水利主旋律。在宣传党的政策主张、传播社会主流价值、广泛凝聚社会共识等方面发挥关键作用,以人民群众“身边事、麻烦事、关心事”为关注点,讲群众爱听的水利故事、写群众爱看的水利新闻。二要坚持“内容为王”,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水利媒体要深耕水利行业,下大力气进行内容生产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深入做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宣传报道,做好贯彻“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和重点主题宣传报道,把主流媒体的优质内容有效推送到各种传播端口。三要坚持技术赋能,打造水利智慧媒体。充分利用新兴技术和思维深化创新,发挥好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的功能,推动媒体纵深融合发展。四要坚持管理创新,构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立适应融媒体生产的采编发网络和全媒体运行机制,形成集约高效的内容生产体系和传播链条。

魏山忠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保障,抓好领导责任落实、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报用刊工作。各级水利部门要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中国水利报刊覆盖到水利基层单位和各级河长,通过读用结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推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十六字”治水思路不折不扣落实到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各环节全过程。

流域管理机构和地方水利厅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中国水利报社宣读了《关于表扬中国水利报社2021年度新闻宣传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介绍了报社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情况。水利部办公厅主要负责同志、部机关各司局和在京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流域管理机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水务)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水利局有关负责同志及中国水利报社驻各地记者站站长、记者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新华网:第25届海峡两岸水利科技交流研讨会举办
·人民网:财政部、水利部向陕西、河南等18省区市下达9亿元水利救灾资金
·人民日报:今年拟认定15个左右首批国家水利遗产
·水利部党组启动第十轮巡视工作
·李克强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暨高标准农田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