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赵冲久在亚太智慧港口发展论坛上致辞 加快推动智慧港口和航运合作发展
日期:2021年11月17日 07:49:33来源:转自交通运输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1月16日,由亚太港口服务组织(APSN)主办、山东省港口集团承办的亚太智慧港口发展论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论坛主题为“发展智慧港口,促进供应链互通互联”。交通运输部副部长赵冲久视频出席论坛并致辞。

赵冲久指出,港口和航运对保障亚太乃至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畅通至关重要。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交通运输部及时优化调整有关疫情防控措施,修订发布港口、船舶船员疫情防控相关指南,并分别通过亚太港口服务组织和国际海事组织向全球推荐;同时,加快港航作业单证电子化,推行无纸化、非接触式作业,数字赋能行业转型升级。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下,中国港口保持开放、畅通运转,率先实现货运港口全面复工复产,确保出口货物出得去、进口货物进得来,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充分体现了中国担当。

赵冲久强调,业界应加快推动智慧港口和航运合作发展,积极应对抗击疫情与经济复苏面临的诸多挑战。要依靠发展智慧港口等技术创新,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畅通、高效运行,不断深化亚太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协同促进区域经济包容增长和可持续发展。

赵冲久表示,中方愿与有关各方一道开展智慧港航发展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建设基于数字技术的货物运输通道,推广新能源、智能化、数字化、轻量化港航设施设备,推动基础设施“硬联通”和相关配套制度规则的“软联通”,促进数字互联互通合作并推进区域经济一体化。

亚太地区有关经济体港口主管部门官员、港航企业代表、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及相关国际组织代表出席论坛。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我院获批新增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等四个一级学科点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人民日报:对治水规律的深刻揭示与科学把握(人民观察)
·水利部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