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刘伟平讲“走好第一方阵 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专题党课
日期:2022年10月13日 09:40:16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0月12日,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以“走好第一方阵 全力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为水旱灾害防御司全体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

  刘伟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防灾减灾救灾和防汛抗洪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提出了“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两个坚持、三个转变”是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总依据、总遵循,我们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认真践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审慎对待各类水旱灾害风险,遵循客观规律,坚持系统观念,以流域为单元,系统安排各项防御措施,最大程度减轻洪涝干旱灾害影响和损失。

  刘伟平强调,防汛抗旱是水利部门的天职,是党中央、国务院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坚决扛起水旱灾害防御政治责任。要明确工作目标,把握工作原则,坚持系统、统筹、科学、安全防御,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紧盯防御链条,落实工作责任,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要深入排查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风险;要强化“四预”措施,赢得防御先机,做到“预”字当先、“实”字托底;要提高决策水平,科学调度工程,统筹安排“拦、分、蓄、滞、排”措施;要加强水库、淤地坝、堤防等工程管护,确保安全度汛;要抓好空间管控,保障行洪畅通;要完善工作机制,提升山洪灾害防御能力;要强化抗旱管理,保障供水安全;要强化社会管理,加强宣传引导。

  刘伟平要求,水旱灾害防御领域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强化理论武装,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纠“四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广东省洗砂监管执法机制(试行)》印发——广东省健全泡洗海砂监管执法机制
·我院主编的两项水利行业技术标准工作大纲顺利通过审查
·李小鹏国庆假期带班值守时强调: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国英检查水利部总值班室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吴宏伟主任一行来院调研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