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人民日报:永定河再次实现全线通水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08:39:58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人民日报》(2022年10月09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王浩)10月7日10时,天津市屈家店水利枢纽开闸放水,这标志着永定河在今年春季实现865公里河道全线通水的基础上,再次实现全线通水。

  2022年永定河秋季生态水量调度将继续以865公里河道全线通水为目标,实现全线通水不少于45天。水利部将继续强化永定河水资源统一调度,通过引黄北干线、册田水库、友谊水库、洋河水库、官厅水库、卢沟桥枢纽等水利工程联合调度,统筹当地水、引黄水、再生水等多水源实施永定河生态补水。

  永定河流经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和天津。此次全线通水,将进一步巩固今春补水成果,促进地下水回补、泉水复涌和流域生态环境复苏。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河南24项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
·《学习时报》头版头条刊发李国英部长署名文章:新时代水利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
·李国英主持召开水利部部务会议
·《水科学进展》2022年第4期中文摘要
·水利部召开长江流域抗旱保供水保秋粮丰收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