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成功举行
日期:2022年11月17日 07:38:20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2022年11月14日,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联委会中方代表、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和联委会哈方代表、哈萨克斯坦生态、地质和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穆卡塔耶夫分别率双方代表团参加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联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以来取得的工作成效,商定了2023年工作计划,签署了会议纪要。

  田学斌表示,今年是中哈建交30周年,在两国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政治互信持续深化的背景下,双方跨界河流领域合作不断取得积极成效,为各自边境地区稳定发展、增进当地人民福祉提供了重要保障。他指出,过去一年多来,双方专家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采取灵活工作方式,尽最大努力逐项落实联委会制订的工作计划,较为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任务,进一步巩固了两国不断发展的高度互信。田学斌希望双方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友好合作,持续深入沟通协调,进一步深化合作内容、拓展合作领域,打造两国世代友好的跨界河流纽带。关于2023年工作,田学斌建议双方既要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合作取得新成效,也要坚持实事求是,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各自国家应对政策和合作现实需求,灵活协商相关工作安排。

  穆卡塔耶夫高度评价双方专家在跨界河流领域开展的富有成效和建设性的工作,表示哈方愿与中方在相互尊重、睦邻友好的原则基础上,进一步巩固和深化跨界河流领域合作。

  联委会专家工作小组中方和哈方组长分别汇报了第十八次会议以来的工作情况,双方水利、外交、生态环境、边防等部门及地方政府代表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习近平出席军队领导干部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