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刘伟平出席《新三峡》首播活动
日期:2022年11月18日 07:57:15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1月16日,七集大型纪录片《新三峡》首播活动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梅地亚中心隆重举行,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蒋希伟出席并致辞。

  纪录片《新三峡》是由水利部、湖北省人民政府、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和中央新影集团等单位联合摄制,中央新影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承制的一部全景展示“三峡之新、三峡之变、三峡之美”的影像作品。影片由《坝》《水》《山》《人》《景》《城》《梦》七个单元构成,用鲜活真实的故事,立体呈现了一幅新三峡的全景图,用科学考察和社会调查的形式方法,讲述了一个真实的三峡、发展的三峡。

  刘伟平指出,纪录片《新三峡》的拍摄,旨在通过影视方式,展示三峡工程建设、运行的辉煌成就,展示三峡库区及中下游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风貌、新景观、新气象;以三峡工程为代表,广泛宣传我国水利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引导全社会深刻认识三峡工程作为大国重器的重大意义和特殊作用,促进全社会更加关心爱护三峡工程、更加关心关注水利事业发展,推动全社会共同守护江河安澜、共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刘伟平强调,水利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行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基础性保障。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锚定全面提升国家水安全保障能力总体目标,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系统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科技引领,坚持深化改革,坚持依法治水,加快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水利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召开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和成效新闻发布会
·我院举行窦国仁院士诞辰90周年纪念活动
·人民日报:构建国家水网 惠泽亿万百姓
·人民日报:黄河保护法表决通过,为黄河保护提供详实“说明书”“任务单”--法治护航,为了黄河奔腾浩荡(美丽中国)
·李国英主持加快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半月调度推进会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