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院内要闻
我院举办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
日期:2022年11月21日 18:03:49点击数:字号:【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党的二十大对教育工作的相关部署,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我院于11月17日举办2022年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

本次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班创新培训模式,采用“线下培训+线上自学”的形式组织培训,线上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的中国干部网络学院平台实施。我院副院长、研究生院院长吴时强做开班讲话。院副总工程师蔡正银、武汉大学校长谈广鸣、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亮应邀做专题辅导。我院近50名研究生导师参加培训。

吴时强在开班讲话时指出,自研究生院成立以来,我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全面进入改革发展快车道,学科建设也取得重大突破,为了更好地适应新形势,落实新要求,迎接新挑战,举办本次培训很有必要。新时代的研究生导师重任在肩,使命光荣。要树立坚定的政治信念,做学生的思想引领、精神引领;要培养高尚的师风师德,为人师表,以德育人;要锤炼精湛的业务能力,要始终保持执着的学术追求,时刻掌握学科前沿发展动态,创新培养模式、丰富培养手段;要展现细致的人文关怀,建立良好的师生互动机制,既做学业导师,又做人生导师。

院副总工程师蔡正银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结合自身经验,与大家分享研究生培养的全过程。武汉大学原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以“水利类研究生的分类培养”为切入点,深入讲解了学术类研究生与专业类研究生在培养模式上的不同。南京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亮介绍了新时代大背景下研究生教育取得的成就以及面临的挑战,指出要准确把握当代研究生的群体特征,构建新型导学关系。

在座谈中,各位参训导师结合我院研究生培养实际情况,就如何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各位导师畅所欲言,深入探究了当前我院研究生教育面临的问题及挑战并提出宝贵建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习近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