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广东交通靠前服务提速建设 9014亿元铁公水基金项目全部开工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6:38:25来源:转自交通运输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近日,在沈海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工程现场,吊车、搅拌机、挖掘机等施工机械轰鸣作业,工人正在加紧施工。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东西向的交通中轴线,沈海高速公路荷坳至深圳机场段改扩建项目完工后,将由目前的双向6车道变身为上下两层均为8车道,开启我国高速公路立体复合改扩建先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广东交通运输系统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随着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机场段、云浮港南江口港区鸿业码头工程近期相继开工,广东省34个签约公路、港航以及18个省管铁路基金项目全部开工,总投资达9014亿元,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先行示范省提供有力支撑。前11个月,广东省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882.1亿元,同比增长9.6%,9月就已提前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三同步”加快项目设计

清晨,伴随着海面跃出的金色朝阳,茂名港博贺新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工程现场,负重的浮船坞缓缓前行。该工程是茂名打造区域性综合深水大港的重要一环,建成后将完善粤西交通枢纽体系、加快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得益于广东交通采取的“三同步”措施。

今年以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成立由厅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加速部署工作落实方案,在项目前期工作阶段提前介入,采取同步开展设计文件上报和专家评审、同步开展设计文件修编与造价审核、同步开展招标文件备案与设计批复的“三同步”措施,为基金项目加快推进创造有利条件。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从7家设计单位抽调11名技术专家,组建公路港航建设项目设计审批技术专家组,对全省重大公路港航建设项目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进度跟踪和督导,充分发挥“广东省铁路勘察设计咨询专家库”的作用,提高公路港航铁路设计工作质量,为基金项目落地实施打下了坚实基础。

省政府领导每日召开协调会

走进增天高速公路冯村互通立交工程施工现场,一辆辆推土机、挖掘机来回穿梭,工作人员正在忙碌施工。据施工方介绍,作业面打开后,接下来将有更多的施工机械和人员进入,以确保各工程与主线同步建成。该项目得到广东省市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省领导协调推动项目整体用地获批,为全面开工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为推动项目尽早开工,广东省政府领导带头示范,坚持每日召开协调会,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根本,以提高审批效率为主线,以构建常态化机制为保障,聚焦梳理审批“堵点”“卡点”,研究优化审批环节、缩短时序。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响应,安排专人专职驻点重点交通建设项目,积极推进审批工作,建立了严格的“以目标倒逼进度、以时间倒逼程序、以督查倒逼落实”的项目建设机制,靠前指挥、靠前工作。

除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广东还持续推进高速公路施工标准化、造价管理标准化,建立健全从业单位信用评价体系规范建设市场管理,通过一系列的标准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打造“广东标准”。下一步,广东交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扩大交通有效投资,重点抓好专项基金的规范使用,精心组织、科学管理、安全施工,全力以赴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把项目打造成绿色低碳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为稳定经济基本盘提供有力支撑。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我院召开HSE管理体系培训暨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水利部太湖流域水治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
·水利部党组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全社会用电量将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财务与资产处党支部、水文水资源所党总支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