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刘伟平看望慰问水利援藏干部并调研水利援藏工作
日期:2022年12月15日 07:40:41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2月7日上午,水利部副部长刘伟平到西藏自治区水利厅看望慰问中组部第十批、水利部第十五期援藏干部并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强水利援藏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坚参参加调研慰问。

  刘伟平指出,对口援藏是党中央着眼西藏工作大局作出的战略决策,水利援藏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水利部的政治任务。全体援藏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援藏工作的政治站位。

  刘伟平充分肯定近年来西藏水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强调,全体水利援藏干部要发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援藏精神,继承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扎根人民群众,在实践工作中加强学习,锤炼意志品质、磨炼责任担当、锻炼素质能力。要统筹发展与安全,锚定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这一目标,聚焦“六条路径”,提升“四种能力”,通过水利援藏扎实推动新阶段西藏水利高质量发展。

  刘伟平要求,水利援藏干部是推动西藏水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在西藏高原环境中,一定要时刻注意身体状况,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健康。

  座谈会前,刘伟平实地参观援藏干部宿舍,详细了解援藏干部工作生活情况、水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和自治区对水利援藏工作的需求。会上,水利援藏工作组组长汇报了援藏工作组的工作情况。

  水利部水库移民司、西藏自治区水利厅负责同志,援藏工作组成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大坝中心监督处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报告会
·朱程清赴重庆市万州区、城口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共青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2023年公开招聘(公开招考)事业编制工作人员面试公告
·交通运输部部署五项举措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交通运输工作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