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部举办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期示范培训班
日期:2017年11月22日 08:37:40来源: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1月20日至21日,水利部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期示范培训班在京举办。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班高度重视,多次作出指示,审定培训方案,要求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基层一线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田学斌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田学斌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举办水利部局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期示范培训班,就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部党组部署,先把局处级领导干部的学习贯彻组织起来,进一步带动水利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和干劲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田学斌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精神要义。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迈向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指南,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新变化,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四个伟大”新使命,深刻领会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部署,深刻领会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要求,在学思践悟中掌握精髓、把握要义。

  二是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水利工作的战略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把水利摆在九大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之首,对水利工作作出一系列战略部署。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积极践行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各项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不断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实现新跨越。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加快推进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在推进绿色发展方面,大力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在建设生态文明方面,着力抓好水生态保护修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扎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在全面深化改革方面,加快水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更加自觉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性修养、思想境界、道德水准的精神营养,转化为判断形势、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政治坚定上、落实到理论武装上、落实到作风改进上、落实到严明纪律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水利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本次培训班邀请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杨得瑞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水利改革发展》的辅导报告,组织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录像,部分学员代表交流了学习体会。

  水利部机关司局支部委员、综合处长,在京直属单位分管党务工作的负责人、党办主任,京外直属单位党的工作部门负责人,直管社团支部委员、综合处长,民主党派、侨联组织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共100余人参加培训。

  根据水利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安排部署,水利部还将举办3期局处级干部培训班,做到处级以上干部学习培训全覆盖。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田野赴太湖流域管理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水利部召开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工作座谈会
·水利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实...
·陈雷调研督导青海河长制落实、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和水利扶贫工作
·全国水利博物馆联盟成立 陈雷作出批示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