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京召开
日期:2018年11月26日 09:12:56来源:转自国家能源局网站点击数:字号:【

    11月19日-20日,为落实《中瑞能源合作谅解备忘录》和《中瑞能源合作路线图》,国家能源局与瑞士联邦能源办公室在京召开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双方就抽水蓄能、先进光伏等领域的发展现状、规划、产业政策、关键技术等进行了交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李凡荣和瑞士联邦能源办公室主任莱瓦斯出席会议并在开幕式致辞。

    李凡荣指出,中瑞两国在能源领域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瑞士是世界上最早建设抽水蓄能电站的国家,拥有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国际能源市场开发经验。中国是世界上抽水蓄能电站在运和在建装机规模最大的国家,在抽水蓄能电站全产业链具备综合能力和优势。双方应继往开来,开拓创新,围绕抽水蓄能、先进光伏等领域加强相互学习和借鉴,共同促进行业进步,推进能源合作朝着更加务实的方向发展。

    莱瓦斯表示,在当前国际形势下,中瑞进一步加强可再生能源领域合作,推进能源转型意义重大。多年来,瑞士在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大坝安全管理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瑞士愿与中国积极交流分享经验,加强能源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议期间,双方联合发布了共同编制的《中国与瑞士先进抽水蓄能技术联合研究报告》并配套召开了中国-瑞士能源工作组专业研讨会,就企业层面的技术与产业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来自中瑞双方有关部门、研究机构和能源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阿斯塔纳举行
·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规划设计技术讨论会在京召开
·第28届全国土工测试学术研讨会在郑州顺利召开
·中国-马来西亚水管理合作联合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叶建春专题听取信息中心网信重点工作进展及学习情况汇报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