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在郑州举行
日期:2018年11月28日 09:50:35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水利高层次人才创新能力建设,11月26日,2018年水利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研讨班在郑州举行。水利部副部长田学斌出席并讲话,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岳中明致辞。

  田学斌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将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对加强新时代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水利部坚持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把高层次人才选拔培养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点,统筹规划、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水利事业发展的需求相比,在数量、结构、专业等方面还存在不足,需要不断优化提升人才结构、素质和能力,补齐人才队伍建设短板。

  田学斌强调,保障水安全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对此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赋予了新时代水利工作新内涵新思路,也为水利高层次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新时代治水思路的转变、治水主要矛盾的转变、新老水问题的交织,对高层次人才提出了新要求、新课题、新任务。高层次人才要努力发挥自身专长,在重点领域凝心聚力,贡献智慧,为推动水利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同时,各级水利部门党委(党组)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切实为高层次人才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牢固树立科学的人才工作理念,推广包容的管理体制机制,建立科学有效的高层次人才评价机制,健全完善高层次人才激励机制,着力营造高层次人才开发工作的良好氛围。水利高层次人才应当树立牢固的家国情怀,弘扬爱国奉献精神,勇于创新创造,全身心投入水利事业,服务国计民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岳中明表示,黄河复杂难治,落实新时代治水方针和治水新思路,解决黄河新老水问题,维护黄河健康生命,促进流域人水和谐,对人才和技术支撑的需求极其迫切。希望广大水利行业学术英才积极为治黄工作出谋划策,为保护母亲河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研讨班由水利部人事司主办,部人才资源开发中心和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期间安排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学员论坛等丰富活动,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和水利部所属单位的高层次人才围绕“智慧水利与水生态文明建设”主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第八届国际水文科学协会中国委员会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水利部召开河道采砂管理专题会议
·蒋旭光调研三峡库区扶贫工作和三峡水库蓄水运行等情况
·人民网:确保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到“有实”水利部抓河湖“清四乱”动真格
·水利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专题培训班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