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鄂竟平会见波兰海洋经济与内河航运部部长格鲁巴尔契克
日期:2018年11月29日 14:40:46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本站讯 11月27日,水利部部长鄂竟平在京会见波兰海洋经济与内河航运部部长马莱克·格鲁巴尔契克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中波水利合作交换了意见。波兰驻华大使赛熙军参加会见。

  鄂竟平表示,中波两国近年来在水利领域保持友好交流与合作,各项活动进展顺利、富有成效。2017年,双方签署了水利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确定在水资源综合管理与可持续利用、防洪抗旱减灾、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该备忘录列入2017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中波双方近期互有人员往来,中方流域机构、科研院所代表团与波方进行了很好的技术交流,为两国水管理水平的提高作出了贡献。

  鄂竟平介绍,中国水利工程建设历史较长,工程类型多且数量庞大。经过长期实践,中国已拥有一批专业水平较高、项目经验丰富的水利水电规划建设企业和科研团队,愿意与波兰分享在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方面的经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水资源管理,深入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管理体制,做好水资源合理配置,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鄂竟平表示,中国水利部愿意在备忘录以及中国-中东欧国家“16+1”合作机制、中欧水资源交流平台等合作框架下,与波兰加强水利合作。

  格鲁巴尔契克对中国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他指出,波兰新一届政府对水管理职能进行了整合,加强了水资源一体化管理,由海洋经济与内河航运部统一行使水利、海洋经济、渔业、内河航运等领域的行政管理职能。他表示,中波水利合作历史长、成效显著,双方签署的备忘录为未来水利合作指明了发展方向,希望两国继续加强政策对话和经验分享,开拓合作领域,推动务实合作。波兰高度关注水资源管理和水利工程建设,目前计划在维斯瓦河、奥德拉河建设水利工程项目,希望中波双方在水利建设与管理方面继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

  会前,格鲁巴尔契克一行参观了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了解了中国水利科研发展有关情况。

  水利部有关司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光明日报:如何再造有坝河流良好生态——访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理事长矫勇
·蒋旭光调研安徽省重大水利工程
·科技部政策法规与创新体系建设司贺德方司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蒋旭光出席南水北调工程运行管理工作会
·李克强对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作出重要批示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