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我院举办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
日期:2019年10月25日 08:51:13点击数:字号:【

课堂培训

现场学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进一步提升我院党务干部的整体能力和素质,2019年10月23日,我院举办基层党组织能力提升培训班。党委副书记林晓斌主持并讲话。

本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班邀请了江苏省委党校周忠丽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辅导报告,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基层党支部工作。我院党办主任卢俊就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实务详细讲解了党务干部应知应会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支部工作方法等。培训班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赴江都水利工程管理处进行现场学习,通过参观学习党建示范基地,进一步推进我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林晓斌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务实、成效显著。他强调,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明确职责与目标方向,认真履职尽责,推进我院基层党组织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重要保证,是不断提升我院党建质量的迫切需要。要始终向党中央看齐,把党建工作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保证工作的正确方向,不折不扣地抓好中央以及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和推动者,为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二是要以“五聚焦五覆盖”计划为抓手,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五聚焦五覆盖”计划是今后一个时期我院党建工作的行动纲领,全院各基层党组织要高度重视,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抓好落实。要进一步聚焦组织建设,实现党的领导全覆盖;聚焦队伍建设,实现教育管理全覆盖;聚焦基本活动,实现组织生活全覆盖;聚焦薄弱环节,实现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覆盖;聚焦基本保障,实现阵地场所全覆盖。三是要坚持真抓实干,不断开创我院党建工作新局面。要着重解决好“思想认识”、“干什么”、“怎么干”、“担当履职”等问题,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干部队伍,把党务干部培养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干部职工的贴心人。

全院在职及研究生党总支、党支部委员,南自所下属党支部书记13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水利部监督司王松春司长来我院和大坝中心调研
·广东省水利厅、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来我院调研
·魏山忠主持纠正河湖“四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商
·水利部落实《国家节水行动方案》任务分工方案日前印发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