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太湖流域管理局吴文庆局长一行来我院调研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8:36:02点击数:字号:【

20191223日,太湖流域管理局局长吴文庆率副局长吴浩云、朱威,以及国际合作与科技处、水利发展研究中心、水文水源监测中心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院调研。我院院长陈生水,副院长戴济群、吴时强与吴文庆局长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生水院长对吴文庆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全面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近年科技创新进展,以及在支撑太湖流域水科院所做的工作。陈院长指出,我院与太湖局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协调,充分发挥我院无锡河湖治理研究基地开展流域重大水问题研究中的支撑作用,并在太湖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流域重大科研项目合作、基础观测数据共享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相关工作尽快落实。我院将积极发挥人才队伍和专业技术优势,不断为太湖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提供科技支撑。

吴文庆局长对我院长期对太湖流域重大水问题研究,以及太湖流域水科院建设提供的有力支撑表示感谢,回顾了太湖局与我院共同发起建立太湖流域水科院的过程,介绍了太湖局近期工作情况,对我院提出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建议表示完全赞同,并积极采取措施进行落实,希望双方同向发力,积极探索科研经费投入机制,围绕出成果、出人才、出影响力的目标,共同办好太湖流域水科院。吴局长表示,太湖局将进一步全方位加强与我院的合作,希望双方紧密围绕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实施对流域水安全的重大需求,注重加强太湖流域水资源量变化过程、流域污染物承载能力等关键问题研究,共同为提升长三角水安全保障能力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座谈会上,我院戴济群副院长、吴时强副院长,太湖局吴浩云副局长、朱威副局长等与会人员就进一步加强太湖流域科技合作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我院科研处、水文所、河港所、生态所、南自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太湖流域水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和理事会会议在我院召开
·国家能源水电工程安全与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中国水利学会水利管理专业委员会在南京召开年会暨学术交流会
·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城镇化快速发展背景下太湖流域防洪关键问题研究”通过验收
·《海洋工程》2019年第6期中文摘要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