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科研进展
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城镇化快速发展背景下太湖流域防洪关键问题研究”通过验收
日期:2019年12月19日 09:09:52点击数:字号:【

近日,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我院水文所联合太湖局发展中心、中国水科院、太湖局水文局、同济大学承担的水利部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经费项目“城镇化快速发展背景下太湖流域防洪关键问题研究”验收会。

该项目立足于太湖流域作为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地区的独特性,从防洪格局协调性、骨干防洪工程定位调整、江南运河洪涝风险转移、极端天气条件下的洪涝风险应对这四个角度,研究了太湖流域防洪关键问题。项目剖析了流域快速城镇化的时空演进特征及防洪治涝情势变化,研究了流域、区域和城市在防洪标准、工程布局和调度方式上的协调性,提出了流域骨干防洪工程功能定位调整策略与建议,揭示了江南运河沿线区域洪涝响应及风险转移特征,评估了极端天气情景下流域洪涝风险特征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措施。项目研究成果已在太湖流域、江苏省太湖水系的水资源调度、防洪规划修编等实践中得到了应用,为强化太湖流域的防洪减灾能力、提升洪涝管理水平提供了技术支撑。

验收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成果汇报,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按期全面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工作内容,研究成果丰富,效益显著,项目取得突出进展,达到了预期目标,全票优秀(7A)通过验收。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海洋工程》2019年第6期中文摘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姜彤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戴济群副院长一行访问深圳市水务局
·《水科学进展》2019年第6期(港珠澳大桥通车一周年专刊)中文摘要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基本思路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