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要闻
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19年12月31日 19:57:05点击数:字号:【

近日,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洪琪院士、王会军院士,学术委员吴中如院士、张建云院士、缪昌文院士、邓铭江院士、许唯临教授、张长宽教授、李云教高出席会议。依托单位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校长徐辉、副校长郑金海,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院长陈生水、副院长戴济群,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双方依托单位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马洪琪院士主持了学术委员会会议。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余钟波教授从科研进展、学术成果、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平台基地建设、国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开放运行管理等方面汇报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工作进展、五年工作规划和开放基金课题资助情况。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龚政教授和陈求稳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多因子驱动下粉砂淤泥质潮滩演变机制"和流域典型抗生素环境行为模拟与生态风险管控"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在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人才培养和平台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建议国家重点实验室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注重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重视学科带头人,特别是优秀青年科学家的培养;进一步加强对内外合作与交流。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瑞迪公司党支部、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培训中心党支部传达学习水利部直属系统警示教育视频会议精神
·戴济群副院长一行访问深圳市水务局
·陆桂华调研陕西省榆林市水土保持工作
·中共交通运输部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十四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基本思路 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主持会议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