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行业新闻
陆桂华调研湖北定点扶贫和水土保持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09:56:14来源:转自水利部网站点击数:字号:【

10月21日至24日,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带队赴湖北调研定点扶贫和水土保持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十堰市郧阳区、随州市曾都区、黄冈市、三峡坝区、宜昌市,调研定点扶贫、水土保持、水资源调度、水利工程管理等工作。每到一处,陆桂华都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扎实做好水利各项工作。

  在十堰市郧阳区调研期间,陆桂华深入杨溪铺镇青龙泉社区、袜业扶贫车间、食用菌循环经济产业园等,现场查看袜业生产情况、香菇种植和加工流程,关心扶贫农产品销路和销量,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带动群众增收情况,深入扶贫搬迁村柳陂镇龙韵新村,关怀鼓励贫困群众靠实干致富,调研黎家店村水土保持以奖代补项目,认真听取基层工作人员汇报项目开展情况。他充分肯定郧阳区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湖北又遭遇疫情影响,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在随州市曾都区调研期间,陆桂华现场查看2019年丰年坡耕地综合治理水保工程、丰年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观看工程治理和示范园建设专题片。他强调,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土保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抓实干,切实保护好绿水青山。要打造水土保持治理精品工程,提升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的精细化水平,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需要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

  在黄冈市调研期间,陆桂华现场查看遗爱湖公园水环境治理情况。他强调,水环境承载着百姓的美好愿景,点亮城市乡村、点燃发展新机、成就高质量生活、成为百姓的幸福之源,实现这种美好,需要建设宜居水环境,增强人民群众的舒适感、获得感、满足感,实现人水相近相亲、和谐共生。要加强对水生态水环境的保护,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

  在三峡坝区调研期间,陆桂华现场查看三峡大坝、梯级调度通信中心、通航船闸、升船机、发电厂、长江珍稀植物研究所、中华鲟研究所等。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三峡工程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努力奋斗,不断提升把大国重器牢牢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能力。要加强水资源调度工作,保障长江经济带的健康发展,确保长江流域生态安全。

  在宜昌市调研期间,陆桂华现场查看安琪生物集团、联棚河河道整治工程、宜都市清江鲟鱼谷、高坝洲水库、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决策部署,同心协力共抓长江大保护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充分肯定了东阳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废水零排放和一百米红线的做法,肯定了宜昌市化工“清零行动”,使沿江1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全部关停或者搬离,在主动淘汰当中实现转型升级。

  水利部水土保持司、三峡工程管理司、调水管理司、湖北省水利厅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给我院专家发来感谢信
·陆桂华调研北京市水土保持与永定河生态补水工作
·中央第九巡视组巡视水利部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生态环境部黄河流域生态环境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连煜一行访问我院
·研究生院党总支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实务集中学习活动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