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预报:
走进南科院
科学研究
科研平台
试验基地
 
首页>科研进展
我院设计的泰兴经济开发区尾水净化生态湿地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
日期:2020年11月18日 16:16:29点击数:字号:【

为响应国家环保督察和长江大保护国家战略,泰兴滨江污水厂建设尾水净化生态湿地,将一级A标排放标准提升至地表准Ⅳ类。该生态湿地由我院设计并负责试运行,已建成80亩,总共230亩,总预算投资约1.5亿元。工程采用“单元湿地”概念,采用“大断面、短路径、小阻力”设计,通过优化组合不同的单元湿地模块达到净化水质的效果。

滨江污水厂尾水中工业废水占三分之一,目前对工业废水进行生态湿地处理的成功案例较少,因此泰兴经济开发区尾水净化生态湿地已成为泰兴长江大保护的一项亮点工程和当地的一张环保名片,多位省部级领导和全国各地考察团前来参观考察,并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中国青年网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关闭窗口】  【返回顶部】  【打印文章】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总访问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